[平價美食][嘉義 民雄早餐]民雄市場大腸攤,質樸的鄉村美味


沒有醒目招牌,一台餐車就靜靜停在市場一角。餐車一側堆著多如小山的米長,另一頭是個大鍋,裏頭裝著直冒氣兒的豬血湯。餐車後頭零星擺著幾張桌跟椅,這就是人客絡繹不絕的民雄大腸攤。

















民雄人的傳統味早餐之一,來到攤前拿支夾子,從小山中挑選自己中意的米腸放進一旁的盤中。老闆娘親切問要內用還是外帶,同時將腸秤重,接著快刀切好置入盤中,淋上醬料的同時還問是否要辣、蒜頭,一盤樸實簡單的早餐就這樣完成了;有點豬血湯的話還可選擇要不要加腸子。
















這攤子人客多但桌子量不多,常需要共桌,但這裡人也都習慣,看到空位就自行坐下,幾個素昧平生的人就這樣同桌用餐,沒有絲毫尷尬,那是一種溫馨和諧的氛圍。
















畫面切回眼前的食物,盤中擺著切好的米腸,上頭的醬油膏包裹著米腸,閃爍著,如同鹹食版的糖葫蘆,閃耀著寶石光輝,但該是沒人會想把這收進珠寶盒中,放進五臟廟還實際些XD夾起一塊放入口中咀嚼,越嚼越有糯米香,挾著土豆香在嘴裡瀰漫。吃起來沒外表看起來那樣油,醬汁也不會太鹹,不搶味,配著豬血湯吃正好。
















接著說一下豬血湯,一塊塊大小不一的豬血,好吃有彈性,另加的腸子吃起來頗有嚼勁,湯頭好喝順口,可視個人口味酌量添加些胡椒粉調味。

整餐吃完七八分飽,並不是好吃到讓人眼睛一亮哭天搶地直呼好.好.好的早餐,但那若有似無的餘味,讓我在騎車回到租屋處的路上仍心念著,在這用餐帶來的不只飽腹,甚者是一種心靈的滿足,滿足於恰好的美味、滿足於用餐時見到的市井生活、滿足恬靜的整體氛圍,讓人一掃起床的倦,補足面對一天的活力,這樣不就是間優秀的早餐店了嗎?

有空來民雄的話,可以來坐坐,民雄市場大腸攤,用樸實的味道,為你帶來一天的元氣。

店址:嘉義縣民雄鄉中樂路32號1 號






留言